※ 10/11火黑日賀文

※ 甜度0.0000000000001(?)

 

──我們的相遇也許只是個偶然,但要一起達成的約定是個必然。

 

人們常常在追求幸福、理想、夢想諸如此類的東西,總是盲目地追尋著、花費許多的力氣,就像青鳥的故事一樣,但其實這一切的一切也先回歸於原點,青鳥就在你身邊、夢想也不再遙不可及-

 

  『いづれの御時にか、女御、更衣あまたさぶらひたまひけるなかに、いとやむごとなき際にはあらぬが、すぐれて時めきたまふありけり。はじめより我はと思ひ上がりたまへる御方がた、めざましきものにおとしめ嫉みたまふ。同じほど、それより下臈の更衣たちは……』

今天的最後一節課是古文課,這對所謂的歸國子女-火神大我來說是十分枯燥乏味的一門課。

「火神君。」黒子小聲的叫著正在睡覺的火神,「快下課了。」卻見火神全然無動於衷。

「噹──」鐘聲響起,「好,今天的課就到這裡結束。」講台上老師合上課本說道。

「起立。」班長下了口令,全班起立,「喂!火神起立了。」黒子伸手搖了搖。

...... 」火神依然沒有動作,黒子只好使出殺手鍵-手刀。就這樣往火神的頭敲了下去。

「幹什麼啊!黒子你這渾帳…」挨了一記手刀後的火神立刻站起來大吼道,將班長「敬禮」的口令完全蓋過。

「看看前面吧。」黒子一臉無奈的將手指向前方。

「好,同學下課。麻煩火神君來趟教職辦公室好嗎?」老師展開笑顏說道。

「啊?」火神還一付完全沒睡醒的樣子看著黒子,「我會轉告給教練的。」黒子將手搭在火神的肩膀上,像是在說你自己加油似的。

「唔哦哦哦-該死。」火神吼了幾下便拿著書包往教職辦公室跑去。

「火神君,為了獎賞你在古文課如此的有精神,請將今天上的源氏物語第一章剩下的部份翻譯給我好嗎?」

「翻譯?」

「沒錯,下次上課的時候交給我。」

「謝謝老師。」

 真麻煩光搞懂日本現代文就有點棘手了更何況是古文?人名該怎麼辦?照音翻?

關上辦公室的門後,火神就站在門前思考著老師給的額外作業。

「喲!真快。」

「黒子你…」因為在思考著事情完全沒注意旁邊是否有人,「別嚇我好嗎?」

「呆站在教職辦公室前的火神君才嚇人。」

「你…算了,你怎麼還沒去練習?」

「因為有圖書委員的工作要做。」

「圖書委員?什麼工作?」

「恩…整理古文的注解,跟降旗同學一起做的。」

「古文!?」火神像是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抓著黒子,「能跟我做嗎?」

一旁的降旗聽到後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他們兩個人。

「我說火神君…」

「嗯?」

「可以不要抓著我說那種令人誤會的話嘛?」黒子皺著眉對火神說。

「不、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古文,能幫幫我嘛?」

「好吧。」

「那麼就來去練習吧。」火神正抓著黒子的手往要體育館跑去。

「火神君…我可以自己走的。」降旗小聲的說。

「怎麼會是你?黒子呢?」

「我一直都在你的旁邊啊。」

Misdirection還真是可怕的招式。」降旗這麼說。

「你們三個會不會太快了一點?」站在他們前面的是教練相田里子,「黒子和降旗他們晚到我可以接受倒是火神你有什麼原因?」

「那個…」火神搔著頭不知該從何說起,「因為火神君古文課時睡了一覺然後又對我大吼就被老師找去了。」黒子再火神開口前說了出來。

「會這樣也是因為你敲我的頭啊渾帳。」

「果然是笨神,別囉唆了快點進去給我練習。」

籃球拍擊到地面的聲音、鞋子與地板發出的摩擦聲、還有激烈運動後的喘氣聲,是快節奏的,快節奏的聲音回繞著整個體育館。 

 

「那個…呃…」

「河原,河原浩一。」

「哦,河原你知道黒子在哪裡嘛?」

「在你右邊。」河原指了過去。

「你什麼時候在這邊的?」火神看向他的右邊。

「我一直都在這裡啊。」黒子關上置物櫃。

「明天老地方。」

「嗯。」

「那走吧。」火神關上置物櫃,背起長型的運動背包,「黒子?」

「在這裡的喔。」

「阿啦,黒子本來存在感就很薄弱了,身為光的你居然還老是找不到他,真是失格呢。」日向笑個說,剛剛練習時打開的開關現在似乎還沒關上。

 

  *  *  * 

 

「嗡──鈴──」電話震動的聲音和鈴聲的交雜在一起,黒子拿起放在床上的手機上投顯示著「黃瀨涼太」。

「喂-小黒子聽我說喔!你有看雜誌嘛?這次的雜誌上我超級帥的怎麼辦。」一接起電話對方就劈頭說了一堆。

「沒看。」

「咦咦-小黒子沒看啊…」

「我沒有看雜誌的習慣,除了運動雜誌。」

「小黒子沒看啊…」

「黃瀨君就是為了這個而打給我的嘛?」

「是啊,那掰掰囉。」

「等等-」黒子對著電話喊了一聲,「唔?小黒子有什麼事嘛?」

「就是…有個人為什麼總是沒發現到我…其實一直在他旁邊?」

「我一直都有發現到小黒子喲!」

「剛認識的時候並沒有。」

「那是例外、是例外…」電話另一頭的黃瀨急著撇清,「反正到時候那個人就會察覺到其實你就在他旁邊的。」

「我知道了,謝謝你,黃瀨君。」

「掰掰了小黒。」

「到時就會發現了是嘛…」闔上電話,黒子躺在床上然後入睡。

 

「真是的,都幾點了黑子怎麼還沒來…」火神在店裡面轉來轉去,然後決定走出店打算跑到街上找黒子。

黒子一直坐在老位置但是他卻沒發現,看見火神跑出去他也跟著走了出去。

「那個…火神君。」黒子打算叫住火神,卻被一旁忙著向路人進行推銷的業務員,「這個是我們最新研發的,要不要試試看呢?」

「不、不用了。」黒子推辭著,眼看火神身影消失在轉角那,黒子立刻跑起來要追過去,但火神實在跑太快了。

火神一路跑著,跑到平常一起放學回家的河堤上,左右張望著。

 

為什麼常常找不到黒子在哪裡?在場上卻總是能看見他的身影,約定說好一起達成目標的,所以他應該一直都會在我身邊的啊…一直在我身邊。

 

火神像是發現到什麼似的往他身後望去,黒子正伸手從他身後抱了上去。

「你到底都去哪裡了?」

「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啊。」

「騙人,你明明就是跑過來的,還喘著氣呢我的青鳥。」

「嗯?什麼青鳥?」黒子放開手問了一下。

「沒什麼。」火神伸手揉了揉黒子那頭淡藍色的頭髮。

 

 我,說要成為你的影子,要成為日本第一的你這道光的影子,然而我一直都會在你身邊,因為現在我是你的影子,雖然我們的相遇也許只是個偶然,但要一起達成的約定是個必然,說過不是想成為而是要成為。所以我與你同在──Always with you...

 

  *  *  *  

 

「火神君…請問這是什麼東西呢?」

「翻譯。」

「你想說你是歸國子女所以很厲害是嘛?」

「啊?」

「我是叫你翻成現代文不是翻成英文,重寫,連同第二章節一起交上。」

「唔…黒子你在哪裡──

 

這時候的黒子正在教室裡看著書…

 

 

 

於是乎我在段考接近時還不知死活的在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沢郁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