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綠日賀文。H沒有、甜度0 (?)

高尾角度。

 

 

── 吶、小真,你知道嘛?因為是你什麼都會做的喔。

 

 一如往常的早晨,煩人的鬧鈴卻不能將聲音的來源-手機抓起來往旁邊丟,高尾從被窩裡伸出一隻手將手機的鬧鈴給按掉,然後螢幕上顯現的時間是10/6土曜日 6:50

「慘了-不快準備可不行…」高尾瞬間清醒了過來,因為每朝都需要晨練還要騎著拖板車而且他也說過了,對綠間說過要練出讓他大吃一驚的傳球。急忙準備之際也不忘將耳機裝上收聽「早晨占卜」。

「和成不吃早餐嘛?」

「當然要吃。」高尾回答了母親後隨手抓了一片吐司叼在嘴上,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做出這種像少女漫畫出現的老梗,還有開始收聽「早晨占卜」的事。沒有多想,走出家門後跨上車前往綠間的家,然而這個樣子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第一名巨蟹座,恭喜巨蟹座的各位,帶上... 

 初中時的那場比賽,讓高尾忘不了,雖然早知道結果會是這樣,看著這些被冠上「奇蹟世代」稱號的天才,一個一個像剛出籠的怪物排列在他的眼前,比賽終了,他心有不甘,但結果已定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綠間真太郎君!」就在他進入秀德籃球部的那一天他就發現到了奇蹟世代中的其中一人,直到今天才過去跟他說話。

「我是高尾和成」基於禮貌上他報上了自己的名字「你參加了籃球部對吧?請多指教。」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打籃球的人裡不認識”你們”才少吧?」

「哼!」

「你手上的東西是什麼啊?」

「早安占卜說今天的幸運物-透明膠帶喲!」

「唔…哈哈哈哈!什麼啊!」

「有什麼好奇怪的?」

「不、不,沒這回事,只是你那個語尾是怎麼回事啊哈哈哈哈!」

  原本還以為是個可怕的傢伙,其實也是挺有趣的嘛。

 

 他與綠間第一次對話、向他放話還有以”小真”來稱呼他,雖然都快一年但這些事情就好像是前幾天才發生一樣,就當他還在回想這些事時他已經到了綠間家門口了。

「早安,小真☆」

 「早安。」綠間反應也是一如往常的冷淡,他毫不理會高尾冒出來的星星。

每天早上去接綠間也是例行事務,綠間也毫不在乎旁人對於自己坐在上面被載的眼光,反正他有一個司機,而且他的好運氣絕對不會出現任何錯失,他一直這麼認為著。

「小真,下一個紅綠燈要到囉,做好覺悟吧!我不會再輸的。」

「別傻了高尾,有幸運物加持我怎會出錯呢?」綠間說著說著從書包裡取出了他所說的幸運物-毛線球。

對於綠間的幸運物,他也漸漸習慣了,況且也沒力再吐嘲,畢竟這算是正常的東西。

「到了,勝負吧!」

高尾和綠間信誓旦旦的出拳── 高尾剪刀,綠間布。

「騙人的吧?」

「嘿!願賭服輸!」

「嘖。」綠間跳下車和高尾交換了過來。

然而接下來都是高尾贏,這讓綠間無法接受,「為什麼今天都是你贏?」

「因為我也有帶幸運物啊!」

「就算這樣我怎可能會輸呢,今天的運勢我可是第一的喲。」

「那大概是因為我的幸運物她的幸運能量比較大囉!」

「你那是什麼不科學的結論啊,什麼幸運能量啊!」

 

『天蠍座的各位,運勢平平,今次的幸運物…』

 

   *  *  *

 

「回程就都我來載你吧,小真。」高尾說完就丟給綠間一罐紅豆麻糬湯。

「隨便你。」雖然嘴上這麼說,綠間接過紅豆麻糬湯後便自然的坐了上去。

果真不坦率。

「是溫的呢。」

「因為我看天氣有點涼涼的而且似乎要下雨了,所以就買溫的囉。」

綠間沒多說什麼就只是靜靜的坐在拖板車上。

「吶、小真,你知道玉米濃湯喝完後剩下的玉米粒該怎麼辦嗎?」

「倒水啊笨蛋。」

「說的也是呢。」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道路兩旁的路燈一一的亮起,向前延伸了過去,雖然街景一如往常沒有很大的改變,就連他們談論的話題也如往常般只是一些小事情,但是他並不感到厭煩。

 

「和成,快去找一個健康的朋友家住上一晚!」才剛打開家門,聽到這話令高尾愣了一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爸爸他好像得了流感,媽媽我也覺得有點不舒服,總之今晚你就別待在家了-」語畢,門就關上了。

「叫自己的小孩別待在家是怎麼回事呢?那麼也該給我衣服啊…」高尾一邊滴咕一邊走出來,在轉身踏出去的那一刻下起了滂沱大雨。

 現在的情況不管我繼續待在家還是在路上這樣跑去找地方住一樣都會感冒的吧?

高尾自認倒楣只好硬著頭皮向外衝,他並沒有明確的方向,卻像是有目標的在雨中跑著。等他停下腳步抬起頭來一看,門口處有"綠間"兩字的門牌。

 小真的家…我怎麼會跑來這裡啊?不知道小真會不會讓我進去…

雖然高尾這麼想但他還是按下了門鈴。

「高尾?」綠間一臉"怎麼會是你"的表情看著高尾。

「喲!晚上好小真☆」高尾揮了揮手,綠間見狀後就將門給關上。

「等等,小真快開門啊。」

「你到底想要幹麻?」

「可以讓我進去嗎。」

「隨便你。」綠間沒關上門轉身走了進去。

高尾是有想過綠間可能不會讓他進去,但綠間的回答讓他一點也不意外,畢竟他眼中的綠間有時候就像剛剛那樣是個不坦率的傢伙。

「簡直傲嬌呢。」高尾輕聲的說著。

「為什麼你會跑來我家。」綠間向高尾丟了一條毛巾。

畢竟才剛分開沒多久,就又跑到這裡來,綠間會這麼問也是應該的。

「就是…」高尾就把剛剛一回家就被趕出來的事說了出來。

「這是什麼新的整人方法?」綠間一邊將高尾推到浴室一邊這麼說著。

「我才沒有…小真?」

「感冒了我是不會負責的喲。」

「謝謝…」

「快進去,我會把衣服放在外面。」

退去身上溼透的制服,身上還有雨的酸味,高尾踏進浴室好好的清洗一番。

 為什麼小真會讓我進來呢?

高尾洗著身體,一直想著盡可能的答案…但他卻想不出答案。

包上浴巾走了出來,綠間說過會將衣服放在外面,高尾拿起來後不禁皺起眉。

「好大。」高尾一直死盯著手上的衣服

「你到底洗…好了沒…啊-」綠間探了頭卻見高尾衣服沒穿呆站在置衣籃旁叫了出來。

「啊!討厭-」高尾應景的叫了一聲。

「請你快點穿上去。」綠間將頭撇到一旁。

「是說小真你這也太欺負人了吧。」高尾揮動著過長的衣袖。

「是你太矮了。」綠間嘴角上揚,是輕視的笑容,「快點穿一穿出來把桌上的東西吃掉。」

桌上全擺著超商的微波食品,還有不少罐的紅豆湯。

「話說回來,小真的父母呢?」

「出差。」

「那小真常常一個人在家嘛?」

「還好。」

「那我下次還可以再來嘛?」

「不行。」

「來寫作業也不行嗎?」

「你比較想要的是抄作業吧?」

「不愧是小真。」

「那就更不行了。」聽到綠間這麼說,高尾自討沒趣的趴在桌子上。

「不過只有一次的機會。」

「謝謝,我最喜歡你了。」

「閉嘴。」綠間用纏著繃帶的左手推了推眼鏡。

雖然綠間的回答看起來總像在敷衍但其實是簡明切入核心的回答。

「我說小真,為什麼你會讓我進來呢?」高尾無預警的發問。

「沒有為什麼。」

「小真好冷淡喔。」

「我要睡覺了,你去睡那邊的沙發。」綠間纏著繃帶的左手指向了在書櫃旁的長沙發。

「咦?我睡那裡啊?」

「不然是我睡嗎?」綠間笑著說,這次一樣是輕視的笑。

「你一定要這樣打擊我嘛?」高尾不滿的說著,「小真的床是雙人床啊,那就一起睡嘛。」

「駁回。」

「我又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高尾趴上床。

「我才不信呢。」綠間抓著他的衣領想把他拉起來沒想到卻把衣服給脫下來了。

「討厭,小真你就這麼想要跨越禁忌嘛?」

...... 」綠間說不出話來,抓著一條長型抱枕丟到床的中間。

「這意思是我可以睡床上囉?」

「隨便你。」這是綠間第三次說出這句話。

「我最喜歡你了。」

「囉唆。」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呢… 吶、小真,你知道嘛?因為是你什麼都會做的喔,但也是因為你我才可以就這樣忍耐著。話說回來我今天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我想是偏向幸運的吧,因為有你,我今次的幸運物── 最珍視的人,最喜歡的你…

 

   *  *  *

 

「今天的球還是準到讓我想輾斃你呢哈哈哈-到底為什麼?」宮地笑著說道。

「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啊,對吧小真!」

「閉嘴!」

 

 

 

嗚嗚對不起我是渣渣,看不懂的話請不要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沢郁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